愛卡國際志工

柬埔寨.葉家佑:走入異國度 認識自己

文|葉家佑(2016/02柬埔寨團總召、2016/07柬埔寨團團員)

「幫助他人,足以堅強自已」

看著時光的飛逝,我已經邁入了個人社會服務的第十年,而服務已充斥在我的生命故事中,很多人曾問說,服務帶給了我什麼?現在的我仍然不清楚,如何跟您述說這種感覺,但我想這是一種『感動』。從服務的過程中,我懂得勇敢的做我自己,揮灑自己熱情的汗水,從中得到的是難以言盡的回憶,使我可以在每個角色扮演中足以持續下去,因為我知道每個行業、工作,都是服務,只是我們缺少了發現。

「全心投入,才能深入,全力付出,才能獲得。」

總是有著許多人會對著你說,「做志工和去服務又沒有錢又浪費時間,你幹嘛還要去;走啦!跟我們一起出去玩」這些話,但我知道唯有深入其境你才能了解那個有多大的引力在其中,國際這兩個字沒有什麼不同,只不過換了個地點、空間變換了一群服務的對象,一樣有著屬於孩子的炙熱、一樣有著滿滿的感謝及微笑、一樣有著數不清感動的記憶,但不一樣的是可以再次看到我們還擁有什麼,這就是『國際志工』,謝謝aCARD給了我逐夢的機會,讓我在另外一國度再次找回自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