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卡國際志工

  • 團體報名說明

    2023/12/11

    本會基於服務推廣,廣邀國內外各組織單位進入國際志工服務學習領域,齊為美好未來與自我生命洗禮與幸福而努力;詳細合作步驟請見以下說明:

      本會執行事項 貴單位負責事項
    步驟一
    認識本會
    提供多元資訊管道,協助貴單位認識本會國際志工業務,回應相關諮詢。 可邀請本會至貴單位進行說明會、分享會、國際志工服務講座或配合校慶設攤等方式進行。
    步驟二
    雙方產生共識
    確認服務地點與特定服務方向,盡力媒合團員專長與服務當地的需求,討論適合雙方的合作方案,協助校方發展國際志工服務計畫。 提供貴單位執行國際志工的基本需求(服務目標、預定出團時間、預定地點、相關考量、期待執行模式…等)。

    步驟三
    簽訂合約書

    &

    志工招募

    協商雙方最合適的合作計劃,且與服務組織確認後,釐訂出服務的方向及模式等細節,並確認服務方案;雙方簽約後,始進入正式行政協調確認。(可應貴單位要求,協助貴單位進行面試徵選。) 貴單位與協會簽約後,開始國際志工招募,並進行面試徵選。如欲指派隨團老師,可同時進行面談。

    *團員(或有家長)的說明及告知活動事項,可由貴單位舉辦,讓三方安心以利服務計劃順利啟動。
    *建議出團前3個月完成簽約,以利國際志工事務推動
    步驟四
    行前籌備
    ◎輔導行前籌備:徵選確認後,本會需提供服務地點的需求/方向、服務相關資料、建議執行方式,適時參與夥伴討論會議、服務內容驗收與輔導。

    ◎舉辦行前教育訓練:出隊前一至二個月辦理。提供專業講師、教材及完整的志工培訓課程提昇團員的服務態度與能力,並凝聚團隊共識。
    徵選確認後,即開始進行團隊運作,校方可協助夥伴凝聚團隊,提供資源(經費、物資、師資、空間、設備等)以利國際志工運作。並於協會指定日期前,協助團員繳交全部費用。

    *機票及簽證等手續,可委由協會代辦或自行處理。
    步驟五
    執行國際志工計畫
    指派一名領隊老師,負責受服務組織及當地交通等相關事務之協同安排。
    協同團員順利執行服務內容,於服務過程中執行多元文化之學習省思與成長。
    貴單位可安排隨隊老師(亦可全程由協會負責帶領)。

    步驟六
    成果彙整
    及成果發表

    歸國一個月內,建議辦理成果發表會,讓團員呈現學習成果,在服務的最後階段,帶領團員看見服務的感動、完成經驗分享與傳承。 建議貴單位舉辦成果發表會,以推廣傳承國際志工與服務學習的精神。

    透過帶領團員脫離舒適的習慣環境,挑戰團員的能力框限!
    誠然,這將導致團員暫時失去安全感。
    但是,透過真實場域中學習解決問題、在異文化裡積極成為世界公民,最終再透過文字彙整個體省思心得,所展現的即為一篇篇生動的成長故事,與深刻鮮明的生命經驗。

    *聯絡方式:
    電話 (03)280-6599  0958-657767
    地址 320桃園市中壢區民溪六路132巷21弄58號
    聯絡信箱 contact@acard.org.tw

下一頁 回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