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卡國際志工

  • 國際志工行前大補帖

    2023/06/04

    或許有人對於「國際志工」抱持著美好的想像,可能還存在著高高在上的想法,心理嘀咕著:「我是去做好事」,自然認為服務過程應該處處有誇讚、處處得貴人相助。

    aCARD志工團在每次的面談,都一定戳破這種假想,做國際志工服務的人,不但不能夠粗心,反而要比一般旅行的人更加謹慎,因為,自己在國外的責任已經不是純屬個人而已,而是代表著團隊、國家及各方捐款或捐物資者的希望。
    究竟在出國之前我們應該如何整理自己,讓自己在生理、心理和知識都充滿能量,帶著更多溫暖給需要我們的孩子,除了靠團隊積極準備,更重要的是心態的調整!
    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各方專家、老師及經驗豐富的前人,在咀嚼經驗後所留下的精華吧,以下僅提供書名,意者請自行借閱或購買:

    1. 邊境漂流:我們在泰緬邊境2000天---賴樹盛 
    2. 讓高牆倒下---李家同
    3. 送愛到天堂:壢新醫院尼泊爾義診紀實---陳珮馨
    4. 我不OK!改變世界的力量---珍妮.麥斯威爾
    5. 不求回報的給予:我們該如何做來改變世界---柯林頓
    6. 那年夏天,我們走出教室 非洲、愛滋7+1---中原大學友
    7.100萬的願望---沈芯菱
    8.去做就是了---布拉克, 彼得 (Block, Peter)
    9.志工企業家 how to change the world---伯恩斯坦原著
    10.愛呆西非連加恩:攝氏45度下的小醫生手記---連加恩
    11.60億人的幸福互助會-改變世界的用錢方法---山本良一
    12.這一生,至少當一次傻瓜─木村阿公的奇蹟蘋果---石川拓治
    13.愛心發電機-20位青少年志工的熱血故事---張錦弘
    14.在另一個世界撿到自己---張瓊允
    15.從Me到We的旅程---張瓊齡.  
    16.其他(歡迎推薦)

     

下一頁 回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