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卡國際志工

【愛苗計畫 催落去~】

愛苗計畫 催落去~

Svai Chey村落幼兒教室,將是aCARD團隊協助柬國暹粒巴空地區教育建設的第二間村落幼兒教育空間。

2018年8月之後,Svai Chey村落的幼師生們,可望脫離"寄人籬下"的教育窘況。

一個幼兒園的建置,教育專屬空間是基礎也是最具急迫性的,再來尚有多項事務須逐漸完備:水源(水井與洗手台)、廁所、營養點心、幼兒學習教具及環境情境設置......。

很開心aCARDer們有此機會和在地第一線教育工作人員與村落耆老們共同努力!!!

更友善的幼兒學習天地,請大家拭目以待。 <3 <3 <3


<背景說明>

2014年始,柬國教育部隨同村落發展專案(各村成立村落發展委員會),推動巴空地區村落幼兒園計畫;截至目前為止,已成立9個村落委員會,設有10所村落幼兒園(其中有一委員會同時管理二村)。

巴空行政區共有59個村落,離每村各一個幼兒園的目標仍遠。

村落委員會獲柬國政提撥經費(第一階段五年,$5000/年,合台幣15萬),用於提昇村落生活品質、解決水資源問題及教育。村落發展進入第二階段時(村落發展委員會成立第六年後,可望有更多資金挹注)

村落幼兒教育僅有的經費─村落幼兒園教師的薪資($50/月),即來自於此。幼師的選聘,亦由村落發展委員會決議之。

另一資源來自於聯合國兒童基金會(UNICEF),提供新進村落幼師(多無幼教背景者)35天的實務研習課程(分五年完成),試圖一解現場幼師教學上的燃眉之急。

(* 現行制度裡,公立小學設有幼兒班,惟僅收5歲幼兒,而部份公立小學及其附設幼兒班,教室仍有缺乏情形……。)


所在村落:柬埔寨暹粒省巴空行政區 Svai Chey村落

村落家戶數/人口數:350/1300

任教教師:Ms. Pan Sreynak

幼生數:19/5 (幼生總數/女幼生)

收托年齡:3-4ys

課程時間:14:00-15:40 (目前只有本校在下午)

補充描述:

-無教室,借用村民家(高腳屋下)

-無水、無電

-僅有少數幼師自製教具

-老師本職是公立幼兒教師,早上上完課後,下午來村落教學。

 

#愛卡國際志工 www.acard.org.tw

#Kidchen Club

#愛苗計畫

#村落幼兒教育基礎建置

#aCARD柬埔寨暹粒團隊